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天信收评:三大因素导演暴跌 3000点能否支撑?

  • 发布时间:2016-01-11 15:49: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外围股指普跌,受此影响沪深两市早盘大幅低开,开盘后一度出现震荡上行的局面,但是随后板块的再度杀跌,股指震荡下行。午后股指继续低迷,尾盘再度出现跳水走势,直逼3000点整数关口。量能继续萎缩,沪深两市共计成交约6500亿附近,较上周五的8000亿大幅萎缩;板块普跌,无一上涨;个股更是哀鸿遍野,近1300只个股封死跌停,千股涨停潮再度出现。海外工程、配股、猪肉、石油等板块跌幅较少;无人机充电桩、公共交通、航空等板块跌幅较深。

  今日沪深两市再度出现深跌的局面,不仅早盘大幅低开,开盘后更是连续出现跳水,已经逼近3000点整数重要关口。短短六个交易日,沪指跌幅近15%,去年年中的股灾也不过如此,可见近期的市场下挫,俨然是新一轮的股灾重演。不仅沪指跌幅较大,个股更是连续下挫,部分个股跌幅接近40%,投资者损失惨重。

  对于今日市场市场再度暴跌,我们认为主要有三种因素:

  首先,上周市场大跌,并连续触及两次熔断交易,市场极弱贫瘠,犹若一个病入膏肓的人,不可能短期内出现好转;若无及时救治,甚至会出现恶化的迹象。而今日市场是走势便是恶化的先兆,因为最近管理层并未出台任何象征性的利好护盘,而管理层取消熔断交易最多算是拨乱反正,而市场对于管理层降息或者降准的预期并未出现,造成市场进一步出现恐慌性抛售。

  其次,场内资金出现加速离场的趋势。两融数据显示,截止前一个交易日,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10991.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1226.19亿元减少235.12 亿元。可见,单日融资余额大幅减少,能够利用融资的客户一般均为市场比较活跃的交易分子,而两融余额的持续下降,暗示着市场上活跃的交易分子区域减少,或亏损后大面积还款的可能性。

  第三,资本大量流出中国。近期随着人民币汇率连续暴跌,并一度跌至6.7元,造成国内资本兑换美元资产的趋势增加,数据显示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数据显示,2015年12月我国外汇储备余额为3.3303万亿美元,较上月下降1079亿美元,创下单月最大降幅。另外,通过近期对部分省份的居民统计显示,国内储户换取美元的意愿非常强烈。

  综合分析认为,随着三大因素的不断发酵,市场的跌幅已经非常巨大,而且逼近重要的整数关口。短期内主要是观察在3000点附近能否形成较为积极的支撑,不过,从市场弱势的格局来看,3000点整数关口或存在快速跌破的可能性,短期建议投资者不要乱动,不要急于加仓,仍以观望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