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这是个“坑”你别跳

  • 发布时间:2016-01-11 10:29:26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张慈丽)岁末年初,有银川手机用户频频收到消费积分兑换提醒,声称用户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即可兑换现金。对此,宁夏电信、宁夏移动公司表示,并未推出手机消费积分兑换现金活动,此类短信均为诈骗信息,消费者应提高警惕,以防上当。

  昨天,银川亲水湾社区居民张女士收到一条手机短信:“您的账户累计积分37365分即将清空,请立即点击www.iocbce.com进行兑换,1468元现金等你来拿!”张女士当即点击了该链接,并按照指令进行操作,不成想现金没拿上,绑定手机银行卡中的300多元却不翼而飞了。

  宁夏电信、宁夏移动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所有手机积分兑换现金的短信都是骗局,是不法分子假冒运营商群发出去的,诱导用户点击假链接,提供的登录网址虽然是知名运营商的网站,但需按照对方提示输入手机用户姓名、银行卡号、身份证号、银行预留手机号码等个人信息,目的在于窃取用户信息。

  据介绍,宁夏几大运营商均未推出手机消费积分兑换现金活动,且积分兑换只需输入手机号码及服务密码即可,不会向客户索取身份证号码及银行卡密码。市民收到类似短信时,不要轻易打开链接地址,可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确认,以免造成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