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5533”积分兑换现金短信均为假

  • 发布时间:2015-11-09 01:32:23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尊敬的建行用户:您的账号已满5万积分,可兑换5%现金,登陆……”近日,一条冒充建设银行客服“95533”发出的诈骗短信频繁出现,如点击短信上的链接,将进入山寨官网,输入个人信息,钱被骗子转走。对此,建行提醒市民,一旦接到此类短信,千万不要打开该网址,防止上当受骗。此外,提醒家人、朋友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骗子的伎俩,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建行有关人士表示,该行调额申请渠道只包括短信自助申请、网银在线申请和自助语音申请,没有开通短信登上链接地址申请的方式。积分兑换不会进行“虚拟扣款”,持卡人需警惕含有支付信息的短信。此外,如市民对收到的短信有疑问,应立刻拨打建行的客服电话95533核实。

  与此同时,持卡人如泄露了个人和信用卡信息,请及时核对卡片交易情况,确认信用卡是否发生盗刷。一旦受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并到辖区当地派出所报案,尽快致电客服热线及时冻结卡片并要求换卡。如泄露了密码,需尽快修改。

  记者从建行了解到,为了提升网络交易的安全性,目前,该行网银消费交易除了要输入信用卡卡号,还可以通过网银盾或者短信验证码进行交易验证。持卡人平时用卡时应注意不要将信用卡交给他人保管,防止信息泄露,也不要轻易透露密码、验证码,注意手机的安全保护。 俞湄 高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