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网络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11 02:30: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蒋洁琼

  在1月8日举办的“2015中国网络文化产业年会高峰论坛”上,文化部部长雒树刚表示,我国网络文化发展迅速,网络文化产业高速增长,已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目前我国网民数达6.7亿人,其中网络音乐用户4.8亿,网络视频用户4.4亿,网络游戏用户3.7亿,网络文学用户2.9亿。

  网络游戏产业连续8年以每年约30%的速度增长,2015年达到1330.8亿元,同比增长25.3%。其中,自主研发的网络游戏产品达到945.4亿元,占70%以上。

  雒树刚表示,以网络音乐、网络游戏、网络演出、网络动漫、网络文学、网络视听等为代表的网络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文化消费中最有活力的领域,将优化网络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治理,推动网络文化繁荣发展。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介绍,将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网络传播,积极打造网民的精神家园。

  业内人士表示,“十三五”时期,以互联网为依托,网络文化产业将获得更大发展,网络文化企业将迎来发展契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