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用“法商”升级投资管理

  • 发布时间:2016-01-11 08:29: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徐皓)日前,前海创投精英汇新年投资人分享会在深圳举行。10多位顶级投资界人士、近500家境内外投资机构及投资人参加了活动。

  “滴滴打车为何会爆发冲突事件?”“为何说万宝之争是必然会发生的?”在交流会上,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创始院长孙选中教授抛出创业投资界新近发生的热点事件,提醒“法律风险已成为商界与投资界不能不正视的风险”。作为法商管理理论开创者,孙选中的法商管理理念体系,提出要开创法商管理新时代,其理念是经商明法、敏思善行。他提出,现在搞投资、搞项目选择,要知道整个经济发展的来龙去脉,才能重新发现机会,过去很多企业是在用资源创造价值,但任何资源的价值会随规则的改变而改变,而法商思想的核心主张是用规则创造价值。他举例分析,用互联网就必须改变过去的规则,法商战略主张从规则层面上来寻找价值、创新,去搭建 “权益个体+网状组织+规则系统”的建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