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科技馆举办科普剧基础理论与创作讲座

  • 发布时间:2016-01-11 08:29:18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2月21日,内蒙古科技馆特邀北京自然博物馆教育部副主任郑钰,为科技馆展教人员进行了以《科普剧基本理论与创作》为题的讲座,这也是为期两天的内蒙古科技馆展教人员岗位培训的内容之一。

  郑钰老师运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为什么要做科普剧、什么是科普剧、科普剧的定义、科普剧在国内外的发展情况,为学员呈现了科普剧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认为科普剧与其他科普教育形式相比更具独特性和创新性。科普剧是以有故事情节的剧本为依据,通过角色扮演,向教育对象进行表演,从而实现介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知识,介绍科学技术,以及传播科学方法、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的目的。郑钰老师还展示了一些优秀的科普剧与大家分享,开阔了学员们的视野。

  讲座中,学员们积极踊跃地与郑钰老师互动交流,并虚拟场景设计科普剧的剧情,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效果。本次讲座对科技馆今后如何创作开发更好的科普剧,从而激发公众对科学的兴趣、感受科学精神具有一定的理论参考价值。(赵乐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