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长线出境游美国最热

  • 发布时间:2016-01-11 07:33:34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刘文静)2016年,如何安排新一年的出境游计划?记者从河北银联获悉,银联国际刚刚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游客除喜欢前往东南亚、东北亚等近程目的地之外,美国已成为长线出境游最热门的选择之一,泰国则成为大陆二线以下城市居民的首次出境选择。

  报告称,自由行游客在目的地选择上越来越分散。除泰国、香港、韩国、日本、台湾五大近程市场,“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正带热土耳其、俄罗斯及东欧市场,接下来一段时期有望延续热度。同时,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也将带动巴西等南美国家成为中国游客的新选择。多家国内旅行社根据游客预订情况均表示 “日本是今年表现最好及未来最看好的市场”,明年赴日线路将覆盖全日本。同时,随着美国十年签证政策的实行,赴美游客自由行趋势明显,长线游市场尤其看好美国。

  目前,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基本涵盖银联卡持卡人常去的旅游目的地,全球超过2600万家商户及190万台ATM机可以使用银联卡。银联卡在这些热门旅行目的地的使用已较为便利。尤其在美国,几乎所有ATM机可用银联卡取现,游客能在八成商户以签名验证方式用银联信用卡消费,也能在装有密码键盘的商户刷银联借记卡。现在,境内绝大部分全国性和区域性银行所发的银联信用卡都支持签名支付,持卡人也可在出发前联系发卡行取消交易密码,以确保能使用免密支付。

  在出行预订、离境退税等各个环节,银联卡也有增值服务。无论持卡人通过何种支付方式购物,离境时都可选择银联卡退税。用银联卡也能在主要旅行目的地的ATM机方便取款,省去携带大量现金出境的烦恼。现在,每张境内发行的银联人民币卡,都有每年等值10万元人民币的境外取现额度,游客既可直接刷银联卡满足消费需求,也可多带一张银联借记卡备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