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理财产品收益率创新低

  • 发布时间:2016-01-11 02:30:46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及银率网日前相继发布12月银行理财产品报告。融360报告显示,2015年12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创下两年来新低。

  “中国已经进入了低利率时代,短期内不会结束。众所周知,近两年货币流动性增强,银行接连降息、降准、逆回购等措施向市场释放了巨大资金流动性,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纷纷大跌。”融360解释理财收益率持续下跌的原因。

  据银率网数据统计,当周共有81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4.32%,与上一周相比下降了0.11个百分点。银率网分析师认为,新年伊始,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大幅度回落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方面银行结束年底考核之后,资金面骤然宽松;另一方面受股市熔断影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加上当前比较低迷的实体经济现状,市场对央行进一步降准降息的预期提高。

  银率网理财师提醒,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者来说,今年的投资宜早不宜迟,莫等高收益,超6%预期收益的非结构性产品已经连续两周缺席市场,未来可能会继续缺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