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取消或放开216项涉企收费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8-27 19:4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27日正式公布涉企收费三大目录清单,取消或放开216项涉企收费项目。

  广东此次发布的三大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分别为:《广东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广东省省级涉企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广东省省级政府定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共包含164项涉企收费项目。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管理,减轻企业负担。广东此次取消、放开共216个收费项目。其中,取消、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27项,取消、放开行政审批前置服务收费项目21项,放开68项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切实做到“涉企收费进清单、清单之外无收费”。

  据了解,在此次取消、减免的12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中,属于国家减免政策的有12项、针对小微企业免征收的有42项、对省级产业转移园企业实行免征收的有34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省级收入免征收的有39项。经测算,仅是这39项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省级收入,在2014年5月至12月期间就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15.44亿元。预计在2015年可实现减负23.16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