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中金普惠”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1-10 21:18: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华兵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海中金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顺应时代的潮流,通过不断学习和完善“格莱珉”模式,推出了一套全新的理财模式“中金普惠”。该理财模式专注于扶持小微企业及个人,投资者既实现了个人财富的安全增值,又担当了“天使投资人”的角色,推动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中金普惠理财模式是一款以资产管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银行、信托及个人投资者通过为融资方提供资金服务获得的债权债务为交易主体,依托三方平台严密的风控措施及完善的对接系统,将债权债务转让(或撮合)给有投资需求的第三方投资者。中金普惠理财模式的原型是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尤努斯以及他所创造的“格莱珉模式”。尤努斯于1983年创办了独立于世界的一种新型模式的银行——“格莱珉银行”,该银行旨在“从社会底层推动经济与社会发展,帮助社会中低阶层获得必需的资本”,这一模式奠定了现代小额融资的发展方向。债权转让又称“债权让与”,是指在不改变原合同内容的前提下进行的合同转让,债权人通过与第三方订立合同将全部或部分债权转让给第三方。该交易模式中的借贷双方不直接签订债权债务合同,专业金融机构先行放款给融资方,再由专业金融机构将债权转让给第三方投资者。债权全部让与第三方,第三方取代原债权人成为新的债权人,原债权人因合同转让而丧失债权人的权利。债权部分转让与第三方,第三方成为合同债权人加入到原合同关系之中,成为债权人之一,新加入合同的债权人与原债权人共同分享债权。债权转让模式能够及时有效的对接借款者的资金需求和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主动地批量化开展业务,而非被动地等待各自匹配,从而实现业务规模的快速扩展。

  前海中金财富管理有限公司遵循以上投资原理,为投资人推出具有较高收益及较高流动性的投资理财模式——“中金普惠”。该投资理财模式共分为二类七档即固定期限类和非固定期限类,固定期限类分为五档,非固定期限类分为二档;预期年化收益率约7%~13.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