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市商务委规范软件出口统计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1-10 21:17:5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不久前,北京市商务委牵头组织召开服务外包软件出口企业座谈会。17家参会企业分别汇报了2015年1~11月软件出口情况、后两个月出口预计,提出了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或问题及对政府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北京市商务委介绍了扩大出口鼓励政策及相关支持政策,海关、国税、外管分别介绍了软件出口报关纳统、出口退免税政策及全市软件出口结汇情况。北京市商务委副主任倪跃刚主持会议,副主任宋建明参加会议。

  宋建明指出,服务贸易是对外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首都贸易资源优势和促进外贸发展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整合地方财政支持政策,加强政策集成优势,综合考量企业关检税汇分类、诚信状况和对北京发展的贡献,列出企业名单予以重点支持,打造服务业骨干企业。

  倪跃刚强调,软件出口纳入海关统计是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和外贸稳增长的需要。他要求:各企业会后要抓紧向单位主管领导和一把手汇报,拉出今年以来已经出口的软件清单,按照海关的要求,抓紧办理报关手续;朝阳、海淀区商务委要深入企业加强跟踪服务,做好敦促报送纳统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