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黎在德国?特朗普“推特”惹争议

  • 发布时间:2016-01-10 07:1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超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法国《沙尔利周刊》杂志社遇袭一周年纪念日,一名疑似自杀袭击者7日袭击巴黎一家警察局,当场遭警方击毙,引起各界对法国恐怖威胁的关注。

  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在微博客网站“推特”发表一则留言,本意想就此提醒民众关注安全问题,却不料因内容跳跃而引起一些关注者争论。这条留言说:“一名男子在巴黎警察局遭击毙。刚刚宣布恐怖威胁处于最高级别。德国那里发生的完全是犯罪。大家变聪明点!”有关注者迅速转发这则留言,指出特朗普犯下地理常识错误,将巴黎看作德国城市,感叹“地理显然不是他的强项”。有人留言称:“拿本世界地图看下吧,我们认为你会感到惊讶的。”

  不过,一些特朗普的“粉丝”立即挺身辩护,称他当时所指的分别是巴黎袭击和德国科隆发生的性侵案。有人说:“我显然觉得他在这条‘推特’里讨论的是巴黎和科隆两件事。”不过,这则引发争议的留言也激发了不少网友的幽默灵感。一名网友张贴出一张美国希尔顿酒店集团继承人帕里斯(与“巴黎”的英文相同)·希尔顿在德国的照片,并配说明:“巴黎是在德国。”【新华社微特稿】(徐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