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用车企福田汽车进军乘用车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1-09 10:53: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1月9日专电(记者华晔迪)商用车企福田汽车8日对外发布全新品牌“福田伽途”,并正式推出旗下定位于家庭用车的两款全新车型,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根据计划,到2020年福田汽车力争实现乘用车销售贡献度达30%。

  “福田伽途”历时五年投资60亿元打造,是在福田“互联网汽车生态系统”基础上、以满足个性化需求为导向,基于网络信息系统、智能制造系统的定制化大规模生产方式,打造的融合科技、智能化的未来互联网汽车。

  同期发布的ix5和ix7两款车型,被视为福田进军乘用车领域的先遣兵,二者定位于家庭智能用车,售价区间在4.89万元至6.79万元。

  尽管整体车市遇冷,但SUV、MPV等多功能车型在过去一年仍然保持较快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11月全国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销售542.24万辆,同比增长51.12%;多功能乘用车MPV销售183.41万辆,同比增长7.90%;同期轿车销量则同比下降6.25%。

  北汽福田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拓展以小型MPV、SUV为代表的乘用车市场将是北汽福田“十三五”期间重点战略之一,福田计划将其产品线由目前商用车占绝对主导转型为商用车、乘用车并举,计划到2020年实现乘用车对销售贡献度达30%。

福田汽车(6001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