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现阶段养老压力大 阻力多

  • 发布时间:2016-01-09 13:32:17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统计,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已接近1800万,其中65岁以上空巢老人有700多万人,70%的需要心理慰藉和居家养老服务;有81.39%的老年人患有慢性病,有200万失能半失能老年人需要长期照护。”省老龄办副主任于振业说,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发展和老年人的需求越来越广泛,适应老年群体需要的老年产品、养老服务、文化娱乐、精神慰藉等需求十分巨大。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燕珉说:“根据预测,到2050年,世界60岁以上人口将突破20亿,占总人口数的22%。而在中国,老年人比重将占总人口的33.6%,意味着每三个人中就有一个老人。目前我国在养老项目上存在着不少问题。虽然医院中扩建了不少床位,但我国老龄人口仍呈低龄化特征(2020年60至79岁老人占88.1%),尚不需要过多护理服务。一些养老机构存在服务差、地段偏、收费高等问题。再加上交通、医疗、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不足,无法满足护理型老人的需要,只能吸引健康活力型老人入住。而大量地产企业新建民营养老设施收费高昂,将工薪老人挡在门外。”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