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月烟台六区卖了3904套新房

  • 发布时间:2016-01-09 13:32:13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1月7日讯(记者 秦雪丽) 2015年12月,临近年末楼市活跃度下滑,月度供应量跌至谷底。但是,受多个项目年末集中补签影响,月度成交量依旧保持在高位。港城楼市的年末周期性降温,导致市场续销动力不足,近期市场依赖年末的优惠促销持续去库存。

  据同策咨询统计,去年12月全市六区新增量为2039套,全市成交3904套,新增量环比下滑50.7%,成交量环比上涨19.7%。本月供求比为0.5,月度供求压力减小。12月全市新增方面,开发区518套第一,芝罘区442套第二,莱山区414套第三,牟平区358套第四,福山区307套第五,高新区无新增。

  12月全市成交方面,12月全市六区房地产共成交3904套,环比11月上涨19.7%,同比去年上涨5%。年末多盘集中补签,带动月度成交攀升。芝罘区1036套第一,开发区772套第二,福山区651套第三,高新区594套第四,牟平区437套第五,莱山区414套第六。从供求比来看,莱山区供求相当,其余五区去库存压力减小。

  在土地市场供应来看,12月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有7宗土地供应,占地面积45.30万㎡。其中,3宗位于芝罘区,占地面积18.7万㎡;4宗位于开发区,占地面积26.6万㎡。本月烟台六区商住办类土地市场有6宗土地成交,占地面积17.70万㎡;其中,2宗位于芝罘区,占地面积9.7万㎡;2宗位于莱山区,占地面积5.8万㎡;1宗位于高新区,占地面积0.5万㎡;1宗位于开发区,占地面积1.7万㎡。

  12月烟台六区有9个项目新增供应,合计新增供应2039套、23.02万㎡,环比上月套数、面积分别下滑50.7%、40.7%。12月年末续销去库存,楼市供应热情不高,月度新增跌底。但12月年末多盘集中补签,带动月度成交攀升高位。12月全市六区成交均价7015元/㎡,环比11月下滑7.3%,同比去年下滑7%;12月多个刚需项目集中网签,带动月度成交均价结构性下滑,回归常态。

  据同策咨询工作人员介绍,1月烟台楼市3个项目有推盘计划,年末楼市活跃度较低,房企集中促销去库存,推盘热情不高;1月预计推盘项目,来自芝罘区、开发区、牟平区。市场进入年末盘整期,推盘动力不足,预计2016年开局的市场表现依旧以续销去库存为主。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