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熔断暂停首日A股欲涨还休

  • 发布时间:2016-01-09 01:32: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沪综指震幅超6%收涨1.97% 创业板指震幅近8%终收绿

  没有想象中的暴涨,盘中的大跳水依然惊心动魄。不过,没有了熔断机制带来的措手不及,投资者们无论是买还是卖,都从容了许多。这便是暂停熔断第一天,A股市场的真实写照。

  股指震幅接近6%

  仅运行了4天的A股熔断机制昨日被证监会暂停。很多投资者期待着,A股能出现报复性反弹。“基本面消息根本不足推动股市如此暴跌,是熔断机制增加了市场的恐慌。如今,熔断被暂停了,股市总得报复性反弹一下吧!”职业股民老李乐观地告诉北京晨报记者。

  果然,沪深两市股指昨日直接大幅高开。但是,投资者还没来得及庆祝,股指就开始急速跳水回落。上证综指从开盘大涨超过3%,一路狂泻至大跌超过2%,震幅接近6%;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暴跌5%……“熔断已暂停了,A股为何还这样跌?”很多投资者都被大盘的疯狂杀跌给打蒙了。

  权重股护盘收红

  关键时刻,以金融、资源等为代表的权重板块再次成为护盘使者。钢铁股、煤炭股、有色金属股集体狂拉,直奔涨停;券商股也全面大涨,带动股指快速回升翻红。

  午后,市场继续震荡走高,题材股也开始逐步走强。不过,场内资金继续向上攻击的意愿并不强,导致冲高后股指反复震荡。最终,除了创业板指再次跳水翻绿之外,其余主要股指均以红盘报收,市场“二八”分化迹象十分明显。

  中小创跌幅惨烈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86.41点,上涨1.97%;深证成指报收10888.91点,上涨1.2%;创业板指报收2248.99点,下跌0.33%。两市成交额为7615.89亿元,有近百只股票收盘涨停。

  本周因两次触及下跌7%的休市熔断,上证综指周跌幅达9.97%,深证成指、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的周跌幅分别达到14.02%、9.9%和14.02%。以中小板和创业板为代表的深市股票跌幅惨烈。

  期待市场恢复理智

  值得庆幸的是,引发股市剧烈下跌的熔断机制终于“暂停”了。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上看,就算没有暂停熔断制度,指数也已达到“超跌”的标准,当市场恢复理智后,报复性反弹已经可期。

  民生证券分析师李传俊则认为,昨日A股市场震荡反弹,应该是对“暂停熔断”利好的认可。不过,后续市场的走势,还要看汇率战场的胜负及政策的进一步推进。已经深受重伤的A股,还需得到利好组合拳的支持才能复元,不排除后市有超预期利好政策出台的可能。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