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皇台股东内斗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1-09 01:32:1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壳之路充满变数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水井坊扭亏为盈保壳有望,另一家酒类上市公司*ST皇台却因股东内斗升级,导致保壳变数大增。

  游走在退市边缘的*ST皇台(000995),还在面对重要股东的剧烈内斗,且有愈演愈烈之势。*ST皇台1月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民事起诉状,第二大股东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以“董事会秘书未参加股东大会”为由起诉,要求撤销公司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作出的决议。

  公司第二大股东皇台商贸与第一大股东上海厚丰投资的矛盾主要缘于对定增方案的分歧。*ST皇台在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拟定增募资23.2亿元,用于拓展番茄制品业务。虽然该方案表决通过,但从表决情况来看,持有反对意见的股东并不在少数,主要的反对力量就来自于第二大股东北京皇台商贸。自去年8月公布定增方案以来,*ST皇台进军番茄业的项目就遭到北京皇台商贸的竭力反对。此外,北京皇台商贸还因*ST皇台未能按期清偿借款事宜,数次将上市公司诉诸法庭。

  *ST皇台前两大股东之间的内斗愈演愈烈,令公司的保壳之路充满了变数。由于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亏损,皇台酒业的股票已于去年4月被戴上“*ST”的帽子。2015年中报显示,*ST皇台去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795万元,同比减少10.43%;实现净利润亏损930万元。对于营业收入下滑的原因,公司称,主要是因酒产品销售收入减少所致。

皇台酒业(0009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