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百家媒体客户端争雄:好内容依然有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1-08 21: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董飞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郑州1月8日电 (记者 董飞)“目前,主流媒体的传统客户端数量已达231个。”八日发布的《中国首份新闻客户端报告》透露了这一数据。

  当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的“中国新闻客户端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匡文波发布了上述报告。

  近年来,在全球传统媒体逐渐式微“入冬”,新媒体突起的大背景下,中国内地新闻传媒机构应势推出了各自的新式媒体平台,手机新闻客户端尤受读者推崇。

  2014年,上海报业集团率先推出了“澎湃新闻”。随后,中国内地各地新闻客户端如雨后春笋生长。“无界、上游、封面、九派、前沿、南方+、看楚天、热门话题”等全国200个新闻客户端,已现“战国争雄”局面。

  “好的内容依然有市场,只是用户的时间和注意力已经从报纸、杂志转移到了智能终端。”以深度个性化定制见长的ZAKER媒体总编王茜说:“怎么让用户在你这里得到不同的东西,让阅读行为增值是我们关注的。”

  “今日头条”客户端副总编辑徐一龙指出,目前最新的数据表明,用户在移动上进行内容阅读的时间,占到总体时间的三分之一。“在移动互联时期,人们不是不爱阅读了,而是对阅读的需求更高。”

  “传媒生态因为信息技术的发展,的确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但是用户和读者获取高质量资讯的需求没有变,核心信息采集由媒体机构生产这一模式没有变。”新华社客户端首席编辑周继坚说。

  当日论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记者》杂志社联合主办。人民日报、新华社发布、“南方+”、“今日头条”等百余家中国内地顶尖客户端参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