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让理财与生活齐飞

  • 发布时间:2016-01-08 10:32:4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这是一只2011

  年组建的年轻队伍,11位成员,朝气蓬勃,每天在“方寸之地”服务客户,真诚待客、用心经营,管理资产日均约2亿元。他的名字叫中国建设银行福州乌山荣域支行理财团队。

  ■陈小文/文 叶诚/摄

  一站式全方位服务VS点对点精准服务

  对于客户来说,选择一家银行,不仅仅是选择某款理财产品、某位理财经理,更是选择一个全面系统的理财体系。客户在这里,不仅可以享受传统的存、贷、汇金融服务,还拥有专属的理财经理,享受个人投资、家庭理财规划、信息服务等全方位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无论是对个人客户还是对单位客户,我们尽量让客户享受一站式全方位的服务体验。除了我们自己的精英团队,我们还有兄弟网点、上下级‘纵横’联动作为坚实后盾,客户来到乌山荣域支行便能满足其金融需求。”建行福州乌山荣域支行行长/理财团队负责人王海表示。

  给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是基础,深入发掘客户需求实现点对点精准服务更是方向。“为了更精准地服务客户,我们建立了三个微信群。一个是收藏群,专门服务对纪念币、纪念钞、邮票等收藏纪念品有特殊偏好的客户。这样一来,建行一旦推出了一些不错的收藏类理财产品,便可第一时间在群里告知客户。”王海行长表示:“还有一个对公群和投资理财群,分别针对一些企业客户和对投资理财有特别需求的高端客户。”

  满足需求VS规避风险

  “去年股灾大跌前期,一位客户准备将1000万元资金投到建行代销的基金。”王海行长告诉记者,当时他对市场行情极为不看好,极力劝阻客户暂且不要投资,或者说只是少量投资。后来事实表明,此举至少为客户挽回了两三百万元的损失。

  “客户这么大额度的基金投入,说实话对我们业绩上去是好事,可是站在客户角度,风险实在太大。我们极力劝阻,事后客户非常感谢我们。”王海行长谈及此事,一脸自豪:“如今,该客户对我们很信任,所有业务都在我们这里办理。即使后来公司搬家了,遇到办理业务,也还是选择我们这里。”

  “作为理财服务团队,不仅要靠专业,还要从增加回报与规避风险两个角度,尽力让客户财富保值增值!”王海行长表示。

  理财“好管家”VS问题“百事通”

  “倾听客户——了解需求——提供建议——跟踪实施”,建行福州乌山荣域支行的理财团队,根据客户需求为其科学配置资产,并根据投资市场变化实施调整配置方案。通过紧密、流畅的团队协作机制,实现对客户需求的准确把握、对市场变化的及时响应,保证了理财规划的专业性和高质量。

  “我们像管家,帮客户打理财富,看着客户‘财源滚滚’,甚至比自己投资赚了钱还要高兴!”王海行长笑着说道。

  “理财是一种生活,不是单纯的数字游戏。”王海行长表示,团队成员们努力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与非金融服务。像建微信群的另外一个目的便是为客户搭建起一个互帮互助的平台,即便理财师无法解决的,还有群里各行各业的其他客户一起帮助解决。

  “建行乌山荣域支行理财团队特别专业、特别细心。我把这个团队平台当成了‘问题百事通’,遇到问题首先问问群里,总会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惊喜。”该行的老客户陆先生告诉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