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石桥镇:激发基层农村党组织活力

  • 发布时间:2016-01-08 09:33:0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激发基层农村党组织活力,近年来,江苏连云港赣榆区石桥镇在镇辖区各党组织推行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以量化考核形成“痕迹化、直观化”管理模式,取得良好的效果。

  石桥镇对23个村的3019名党员全部推行积分制管理,把党员工作情况如实记载、量化计分、奖优罚劣。如今在该镇,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实施俨然已成为党员心中的大事,全镇每名党员都有一张党员积分制管理卡,上面明确规定出现无原则闹党内不团结的、家庭不睦、邻里不和的、大操大办婚嫁丧娶的、参与搞宗族派性、小团体等6种情形的,视问题严重程度,每次扣2-10分;有见义勇为行为、遵守党纪法规和村规民约,家庭团结,邻里和睦,尊老爱幼,作风正派,遵守社会公德等7种情形的,每次加2到10分。

  自开展农村党员积分制管理以来,石桥镇通过召开动员大会、入村发宣传单等方式,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先后在各党小组民主推荐出有党性、讲原则的党员作为本村计分员,负责对党员学习教育、履行党员义务及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记录,严格按照党员积分制管理的计分标准评分,建立档案并定期公示积分情况,最终根据分值评定优劣。

  吕继刚张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