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工商首推十项举措 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 发布时间:2016-01-08 06:33:1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柴悦颖 实习生 林雨轩 通讯员 杜文博 沈雁)如何破解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和难题,优化小微企业整体发展环境?昨天,省工商局召开助力小微企业成长服务举措发布会,首推试点小微企业工位号注册、推行创客创业全程帮办、启动市场小微电商行动计划、实施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行动、发布小微企业成长指数等十大举措。

  省工商局局长冯水华说,2015年,浙江省全面启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构建起有利于小微企业成长的有效工作机制和平台。该计划实施将近一年来,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新增七大小微企业5.8万家,新增个转企1.7万家,新增小升规培育企业3200家,推动小微企业到浙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900余家。

  “为了做好‘店小二’,我们在今年开年,就出台了十项举措。比如放宽小微企业经营范围,对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新装备、互联网+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允许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参照行业习惯或专业文献核准登记,符合目前的经济发展趋势。”冯水华局长说,另外还着眼于创业需求,推行创客创业全程帮办,根据小微企业以及创客的创业创新需求,列出服务菜单,提供包括工商注册登记、商标注册培育、信用指导等方面的帮办服务,可以帮助减少创业的时间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