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4年企业节能目标考核结果:948家未完成企业将受惩

  • 发布时间:2016-01-07 17: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顾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7日讯(记者顾阳)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公布了2014年万家企业节能目标责任考核结果。据统计,2011-2014年,万家企业累计实现节能量3.09亿吨标准煤,完成“十二五”万家企业节能量目标的121.13%。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介绍,共16078家企业参与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其中,2014年参加考核企业共13328家,有2750家企业因重组、关停、搬迁、淘汰等原因未参加考核。参加考核企业中,4126家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占30.96%;6814家考核结果为“完成”等级,占51.13%;1440家考核结果为“基本完成”等级,占10.80%;948家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占7.11%。

  2014年,参加万家企业节能目标责任考核的中央企业和单位共1403家。其中,696家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占49.61%;517家考核结果为“完成”等级,占36.85%;71家考核结果为“基本完成”等级,占5.13%;72家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占5.13%。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关于印发万家企业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将对节能工作成绩突出的企业(单位)进行表彰奖励。对考核为未完成等级的企业,由所在地区节能主管部门组织进行强制能源审计,责令限期整改,整改结果要向社会公开通报。未完成等级的企业一律不得参加年度评奖、授予荣誉称号,对其新建高耗能项目能评暂缓审批;在企业信用评级、信贷准入和退出管理以及贷款投放等方面,由银行业监管机构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有关规定落实相应限制措施;对国有独资、国有控股企业的考核结果,由各级国有资产监管机构根据有关规定落实奖惩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