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行今年将分层分责继续大力发展金融扶贫工作

  • 发布时间:2016-01-07 16: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月7日电农业银行近日在京召开了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对“十二五”时期该行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同事部署了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金融服务的任务和举措。

  农业银行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士余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袁长清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行长楼文龙传达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此前,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将脱贫攻坚上升到治国理政的高度。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围绕确保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对实施脱贫攻坚工程进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此,会议要求,各级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以及中央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将金融扶贫理念贯穿各项工作中,紧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机制,坚决扛起金融扶贫的历史使命。金融扶贫是农业银行服务“三农”的重中之重,事关全局,全行必须将金融扶贫与服务“三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各级行要着眼大局和长远,将金融扶贫与业务发展协同推进。

  据了解,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农业银行已经研究制定《中国农业银行金融扶贫工作指导意见(2016-2020年)》。指出了脱贫攻坚金融服务工作的具体措施:一是大力支持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二是精准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三是切实加强银政脱贫攻坚合作,四是精准推进金融扶贫产品与政策创新,五是持续提升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水平,六是从信贷投放、费用配置、贷款风险容忍度、人力资源等方面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资源保障力度。

  据悉,农行还将建立分层分责的管理体系,总行层面成立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士余任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将金融扶贫工作成效纳入“三农”金融分部综合绩效考核体系,提升贫困县域事业部的战斗力。针对定点扶贫工作,会议指出,国务院扶贫办将河北饶阳、武强,重庆秀山,贵州黄平确定为农总行定点扶贫县。农业银行要切实担起这份重要的政治责任,把四个县的金融扶贫做实、做好,把“定点”做成“典范”。

  除此之外,农行还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协作联动,助力脱贫攻坚工程。特别在支持重大基建项目、易地扶贫搬迁等方面,要加强与各类担保公司、政策性银行、保险、产业基金等同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构建多层次的金融服务体系。

  会议对“十二五”期间农业银行金融扶贫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2011年以来,已在832个扶贫重点县累计投放贷款逾万亿元,可持续的金融扶贫模式趋于完善,差异化的金融扶贫产品和信贷政策体系基本形成,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能力有效提升,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机制日益健全。(中新网 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