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离岸人民币盘中跌破6.72关口

  • 发布时间:2016-01-07 12:32:06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6日,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现报6.7218,日内跌约770点或1.2%。离岸人民币连破6.70、6.71、6.72关口,势创8月新汇改来最大跌,为2010年9月以来首次。

  在岸人民币(CNY)兑美元跌破6.56关口,现报6.5607,日内跌幅扩大至450点。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5314,较上个发布日(1月5日)6.5169,调降145个基点,为2011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已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下调。

  近日人民币汇率走势跌宕,外媒称央行疑似干预,推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走强。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汇率弹性”已成为新的不确定性重要来源。但高盛日前表示,油价下跌推高中国的经常账盈余,人民币贬值空间相当有限。

  高盛分析师认为,油价下跌可能推高中国今年的经常账盈余至约3600亿美元,重返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并称,人民币基本达到公允值,而非高估。中国出口表现强于其他新兴市场,显示人民币汇率相对不高。从中国的收支平衡来判断,人民币贬值的空间相当有限。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认为,中国央行昨日发布的人民币中间价低于预期更有可能是为了试探市场对美元的需求,而不是做出贬值姿态。如有需要,中国央行有许多工具可以让人民币贬值,利用中间价来实现这一目标并无必要。预计未来对在岸市场的外汇干预会减少。

  利好A股板块:航运,纺织,钢铁,汽车业等。(网易财经)

  一、纺织服装业

  金元证券夏俊表示,人民币贬值将刺激纺织服装行业业绩增长。相关概念股有希努尔七匹狼报喜鸟美邦服饰、罗莱家纺、富安娜鲁泰A探路者等。

  二、钢铁业

  “我的钢铁”研究中心分析师曾节胜表示,人民币贬值对钢铁下游行业机械、家电等有间接的促进作用,这些行业产品的出口如果上升,或能带动国内钢材市场好转。相关概念股有三钢闽光本钢板材、广钢股份、西宁特钢八一钢铁沙钢股份酒钢宏兴大冶特钢抚顺特钢柳钢股份凌钢股份等。

  三、航运业

  一些业内人士称,人民币贬值或刺激国内纺织业等行业的出口,从而给集装箱航运带来一定的利好,甚至刺激对原材料的需求而带动干散货运输市场。相关概念股有SST天海、中海集运长航凤凰中国远洋、长航油运、宁波海运等。

  四、化工业

  分析人士认为,人民币贬值将加大进口企业的采购成本,但对出口型化工企业或是利好。相关概念股有国风塑业氯碱化工皖维高新山东海化、华西村、巨化股份英力特奥克股份新都化工三友化工安纳达时代新材荣盛石化等。

  五、汽车业

  业内预计,人民币贬值或将使进口汽车价格吸引力下降,或抑制进口汽车销量进一步扩大。相关概念股有浙江富润江苏三友、鲁泰A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