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常熟:查处未悬挂检疫信号入境船舶

  • 发布时间:2016-01-07 10:3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1月2日,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在对巴拿马籍“海雀箭”号杂货轮实施入境卫生检疫时,发现其未悬挂检疫信号,违反了我国有关法律规定。常熟局工作人员提醒船方和代理开展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并依法给予警告处理。 据悉,该轮从巴西出发,经厦门到中国台湾花莲,再于2016年1月2日夜晚十一时到达常熟港。检疫人员在实施入境检疫时发现,该轮未按规定在夜间悬挂三盏红灯(检疫信号)。检疫人员当场向该轮船长指出其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及其实施细则,接受入境检疫的船舶必须悬挂检疫信号等待检疫,在卫生检疫机关发给入境检疫证前不得降下检疫信号。船舶悬挂检疫信号表示该轮未经检疫,无关船舶应保持安全距离,无关人员不得上下。不按规定悬挂检疫信号将造成已检疫通过的假象,误导相关人员擅自上下轮,造成可能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支金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