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窝案:至少有6名中高层被查

  • 发布时间:2015-12-08 07:55: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嘉妮  责任编辑:吴起龙

  12月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通报,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明玉决定逮捕。此前11月25日,朱明玉才刚刚被立案。

  中石油重庆销售分公司多名中高层被查

  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昨日通报,日前,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朱明玉(副厅级)决定逮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1月25日,朱明玉才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十几天后便被逮捕。对此,中石油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回应此事。

  据有关媒体报道,2014年10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重庆销售分公司加油站管理处处长江崇林因涉嫌受贿在重庆当地法院受审。

  包括江崇林在内,目前中石油重庆公司至少有6名中高层被查或已进入司法环节。

  除了江崇林,涉案者中仅高管已包括中石油重庆公司总会计师李建华、中石油重庆公司副总经理彭小虎、中石化重庆公司副总经理童辉涛,中石油重庆公司总经理助理向仕铭等人。

  石油“老人”,一年前曾强调“严守法纪红线”

  公开资料显示,朱明玉,辽宁人,研究生学历,高级经济师,曾经是湖南省人大代表,湖南省成品油协会副理事长。

  他也是三十多年的石油“老人”。1982年7月,朱明玉毕业于辽宁师范学院中文系,后被分配到辽河油田石化总厂。2004年6月份开始,他调任中石油华中销售公司加油站管理处。2007年,入主湖南,担任湖南公司总经理。2012年3月朱明玉任青海销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14年朱明玉从青海到重庆任职。

  2014年10月,重庆渝中区检察院针对彭小虎等职务犯罪大案要案频发的现状,走进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开展“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职务犯罪”的工作。

  当时,朱明玉对公司与会人员强调:一要心怀敬畏,严守法纪红线;二要恪守职责,全面落实联席会议制度;三要警钟长鸣,自觉接受监督。在渝中区检察院的帮助下,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着力推动公司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新成效。

  然而,仅一年过后,朱明玉也因涉嫌受贿犯罪被批捕。

  目前,检方除“涉嫌受贿”外并未透露更具体的原因。

  不过重庆公司的“窝案”细节已经有一部分曝光。据《经济观察报》报道,这其中涉及成品油运输环节的利益输送,夹杂着各类招投标领域的暗箱操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