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反弹一触即发 谁将成先行军?

  • 发布时间:2016-01-07 04:32:45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续两日的下行之后,A股终于在昨日迎来了全面开花。在“煤飞色舞”的带动下,各大板块尽皆飘红。而沪指成功站稳3300点,也显示市场反弹模式的逐渐开启。不过,从昨日盘面来看,尽管个股涨多跌少,但板块之间仍有强弱之别,资金对于不同标的仍有侧重,如此背景下,后续的当红板块有望在何处爆发,又有哪些个股值得重点关注呢?

  军工股

  政策利好再临

  板块增添新动力

  过去两年在市场行情的突飞猛进之中,始终离不开军工股的身影,而近期《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的出台,也被市场人士视作军工股再进一步的新动力。西南证券分析师表示,2014年军工行业涨幅位居各板块前列,为大盘全年超过50%的上涨贡献良多;2015年上半年,军工板块依然凯歌高奏,不过随后指数的大幅下行使得板块呈现出较大波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透支了市场预期。上述分析师称,虽然在2015年后半段表现不佳,但军改政策的出台能够有效提升市场对军改的预期,同时,作为国企改革的排头兵,市场也有望重拾对军工板块的偏好,对于其后续行情,投资者仍可期待。

  银河证券分析师称,军改相关文件发布,在时间和进程上超出市场预期,如此力度也将给军工股注入强劲推动力。2015年军工股年度涨幅在市场靠后,客观上具有产生一波行情的市场基础。在利好政策催动下,预计本月军工股将有较大上涨行情。西南证券也认为,自中国重工注入北船集团核心军工资产后,军工国企的资产注入一直持续不断,这也将对行业板块构成整体催化作用,相关个股有望继续走出强势。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杨绍辉认为,目前来说,新材料信息化将成为两大军民融合行业方向;其次,随着国企资产证券化继续兑现,可重点关注核心军工资产注入预期强烈或资产证券化率较低的军工集团上市公司标的。西南证券分析师表示,作为军民融合的重要受益方,相关业绩确定性高,技术实力强的上市公司值得长线关注,航天领域的航天长峰航天动力航天机电等相关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券商创投股

  注册制日渐临近

  主题投资机会显现

  2016年,注册制改革无疑是资本市场最引人关注的热点之一,在众多分析人士看来,尽管注册制的持续推进使得部分业绩低迷的壳资源价值降低,但对于券商行业却称得上绝佳利好。近两日来,在大盘的屡屡下挫中,众多券商股却纷纷逆势而动,成为护盘主力,也可见市场资金对于券商股的青睐。分析人士称,2016年,无论是注册制推进,还是上交所战略新兴板设立,都将为券商的大投行业务带来快速发展时机,以中长线的眼光看,券商行业是众多蓝筹尤其是大金融板块中业绩确定性相对较强的板块,其中表现突出的个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中国资本市场起步较晚,券商业务结构较为单一,这种业务模式下, 券商业绩对市场环境更为敏感,形成“靠天吃饭”的局面,但近年来,不少券商已经开始积极转型,而随着注册制推出预期加强,直接融资门槛大幅降低。市场将有望注入新的活力,并购重组或迎来最好时代。做市商业务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上述分析师称,虽然今年全年券商业绩预期有所下滑,但相比以往仍处于历史较高水平,考虑到目前其整体估值仍在历史底部,安全边际较高,仍不失为震荡市中的优质标的。

  另有分析人士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注册制相关的实质性进展将集中出台,创投股有望迎来一波持续性主题投资行情。创投股已经逐渐积累起板块效应,具备主题投资的条件,今年或成为非银金融行业的投资亮点之一。重点看好创投业务盈利贡献度高的标的,如鲁信创投、中江地产、力合股份等。

  科技股

  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开幕

  概念股或迎炒作良机

  北京时间昨日晚间,全球瞩目的2016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在美国开幕,此次CES展上,包括虚拟现实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可穿戴设备等引领时代发展的智能硬件设备成为最大亮点。按照A股以往的规律,新兴概念与产品的登场往往会激发起二级市场较强的短线炒作热情,而在众多科技公司的云集之下,A股有哪些相关标的能够站上风口,趁势而上,显然同样引人关注。

  历年来的CES展上,中国公司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论是TCL、创维、海信、海尔等传统家电企业,还是乐视、腾讯等互联网企业,都常常会推出代表最新技术成就的产品,而这也经常能够带动相关公司股价的表现。业内人士表示,虚拟现实、智能汽车、智能家居等概念有望成为本次展会上最热门的领域,A股市场上相关板块与标的短线或将有所反映,较为激进的投资者不妨重点参与。

  虚拟现实方面,分析人士称,该技术预计将于2016年取得重要突破,2016年上半年将会是相关设备大发展的一年,随着国内外实力公司的推动,其内容方面的庞大需求也将刺激市场,用于虚拟环境的软件应用和游戏产品有望很快推出并走向市场,在此方向上,可关注水晶光电奋达科技等标的;智能汽车方面,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腾讯等公司自动驾驶汽车的不断推进,2016年也有望成为自动驾驶汽车之年。各大厂商将会利用CES展示自己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启明信息东风科技等相关个股或将受到提振;而作为本届CES展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智能家居概念也受到不少分析人士看好,根据机构测算,我国智能家居潜在市场规模约为5.8万亿元,市场潜力巨大,行业内安居宝东软载波等相关个股也值得关注。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实习记者 李艳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