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特色商品在广东大放异彩

  • 发布时间:2016-01-06 22:18: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广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饶金华报道为期10天的2015年江西省地方特色商品(广东)展销会于1月3日圆满闭幕。据江西省商务厅统计,本届展销会现场销售金额合计365.92万元,现场签约金额2.949亿元,意向签约1.4615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江西省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展销会上,江西的茶叶、蜂蜜、脐橙、香菇、木耳、大米、皮蛋等生态绿色农产品很受广州市民欢迎,现场销售火爆,前来购买者络绎不绝,不少参展商所带的展销品在一两天就销售一空,现场还补了好几次货,也都全部售空。如:宁都翠微三甲酒业现场零售近10万元,中途还补了两次货;金佳谷物展台10天零售了2万多元大米,还与广东经销商签订了4500吨的购销合同,签约金额2070万元;首次参展的瑞金九宝农产品现场也零售了两三万元,中途还补了一次货。据悉,此次展销会上,仅大米就签订购销金额2.4亿元,占全部签约金额的81%。“我们是首次参加广东展销会,所以刚开始只带了几千元产品来展销,没想到两三天就卖光了,中途补了两次货也卖光了,10天下来现场零售近3万元,而且还与一些当地的经销商初步达成了合作协议。”瑞金市九宝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勇高兴地对记者说道,“没想到展销会效果这么好,以后这样的展会公司都会积极参展,不仅销售和宣传了产品,还有利于产品开拓省外市场。”

  江西翠微三甲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海军告诉记者,广东展销会他们每年都参加,而且每次效果都不错。今年的时间长,跨越圣诞、元旦两节,效果非常不错,现场销售了近10万元,中途还补了两次货,公司还与河源、佛山的经销商签订了几十万元的购销合同。“通过几年的广东展销会的宣传和推广,他们的产品已经在广东市场打开了销路,今年在广东省的销售额就达五六百万元,占到该公司全年销售额的近1/3。”

  而江西金佳谷物股份有限公司新干分公司营销部经理敖连清也兴奋地对记者说,本届展销会他们与广东经销商签订了4500吨的购销合同,签约金额2070万元。通过五届展销会的宣传和推广,金佳谷物大米在广东市场的销售量提高了30%左右。今年金佳谷物大米在广东的销售量达到四五万吨,占到该公司全年销售量的40%~50%。

  据悉,2015年江西省地方特色商品(广东)展销会是江西省在广东举办的第五届展销会。五届江西省地方特色产品(广东)展销会,累计实现现场销售6350.58万元,现场签订合同金额62.20亿元。(广东)展销会进一步帮助企业开拓广东市场,提高江西产品特别是绿色有机特色产品在广东市场的品牌影响和市场占有率。

  2015年江西省地方特色商品(广东)展销会现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