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航空本月将载客首航

  • 发布时间:2016-01-06 22:18: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饶金华  责任编辑:罗伯特

  

  12月30日,江西首家本土航空公司——江西航空有限公司首次验证飞行顺利起航。江西航空计划在2016年1月18日左右载客首航,目前,首航线路正在筹划中。

  春节前后将进驻3架飞机

  为争取1月中旬正式载客运营,江西航空全力以赴、紧锣密鼓地加快运行调试步伐。根据中国民航局相关要求,在新成立航空公司正式载客运营前,必须完成运行合格审定。

  12月14日,江西航空首架飞机正式进驻昌北国际机场。12月28、29日,民航江西省监管局对江西航空SMS(《国际安全管理规则》)演示验证、水上迫降/应急撤离演示验证等的审查工作顺利通过。

  同时,为对安全运行能力进行验证,江西航空将进行空中时间25小时的验证飞行,接受来自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飞行、航务、维修等专家的审定。后续还将进行南昌至三亚、贵阳、西安、乌鲁木齐等航线的验证飞行。“前期我们将会有三架飞机陆续到位,现在已经有第一架飞机,计划2016年1月17日第二架飞机进驻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春运前后将进驻第三架飞机。”江西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伟荣说,2016年后期,江西航空还会引进两架飞机。

  “十三五”机队规模将超20架

  江西航空致力于江西省航空市场的开发和旅游资源的发展,全力打造江西省航空企业知名品牌,带动江西省经济快速发展。江西航空坚持“单一机型、单一舱位”的机队规划,已获批2015~2016年购买5架B737-800飞机,“十三五”末期机队规模将超过20架。

  江西航空成立初期主要拟开通南昌至厦门、深圳、西安、重庆、乌鲁木齐等航线,并将逐步增加至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郑州、天津及东北地区航线。“十三五”期间,江西航空航线网络将拓展到国内主要城市,逐步实现南昌至省会城市和主要城市航线全覆盖,并开通至港澳台航线,以及至东南亚、东北亚的国际航线。

  (饶金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