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老板“鞠躬迎员工”值得点赞

  • 发布时间:2016-01-06 05:45:2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报道,浙江台州温岭人谢继友,开了家生产变频器的公司,目前有70多名员工。一个月前,他每天早上都会站在公司门口,只要有员工来,他都会弯腰90度深鞠一躬,说声“早上好”。

  【微评】老板每天给员工鞠躬,的确是件稀罕事,虽然双方关系和谐融洽未必要靠鞠躬迎接的形式去体现,但这样的做法依旧值得点赞。企业是由老板创建的,但其生存和发展离不开每名员工的努力和投入,鞠躬迎接这样一种朴素而郑重的仪式,有利于突出员工地位,呼唤平等价值的回归。同时,从粗暴管理到鞠躬迎接,既是对传统礼仪文化的坚守和传承,又是重拾劳动光荣、劳动者可敬的理念。在如此的氛围中,企业必定还有一系列更加人性化的管理,工作效率或许也会因此得到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