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高宁卸任中粮集团董事长

  • 发布时间:2016-01-06 01:32:0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宁高宁将离开其掌舵11年的中粮集团的消息昨天坐实。昨日下午,中粮集团官方宣布,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原中储粮董事长赵双连出任集团董事长。宁高宁离任中粮集团后,下一步将会履任中化集团董事长。

  作为国内最大的农产品加工、贸易企业,中粮集团近年来一直在进行业务板块和资产的整合,成为国际农产品贸易全产业链巨头是中粮集团的终极目标。

  在掌舵中粮集团的11年里,宁高宁发起50余起并购,将中粮的资产总额从600亿带到了4600亿,先后涉足新疆屯河、中土畜、中谷、华润酒精、深宝恒、丰原生化、五谷道场、蒙牛等公司,宁高宁也因为擅长投资并购获得了有“中国摩根”的称呼。在资产不断扩大的同时,中粮旗下8家上市公司中,除蒙牛仍然保持利润增长外,其余上市平台均呈现净利润减少甚至亏损的局面,这也给继任者留下待解的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