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疑似失联

  • 发布时间:2015-12-11 15:31:4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潘高峰 胡晓晶)今天上午,记者就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被传失联一事再次向复星集团求证。在打了一个多小时电话无人接听之后,记者终于从微信上获得公关部统一对外口径:“因涉及股价敏感信息,公司今天停牌。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

  昨天下午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失去联系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在各种猜测和议论声中,有媒体于傍晚6时51分发出一篇《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确已失联》的文章,被各媒体纷纷转载引用。

  对于外界传言,复星集团昨天始终没有公开回应。郭广昌私人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复星集团多位高层以及品牌部人士电话也都无人接听。只有频频传出的微信朋友圈截图,成为外界了解复星集团内部动向的途径。

  此前,因为光明集团原董事长王宗南挪用公款、受贿案判决,郭广昌和复星集团就曾陷入舆论漩涡。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王宗南的判决材料显示,被告王宗南在友谊集团与上海复星集团合作成立上海友谊复星(控股)有限公司后,利用职务便利,为复星集团谋取利益。

  据上海二中院披露的信息,2003年,王宗南向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提出其父母欲购买复星集团下属房产公司开发的别墅,郭同意。同年1月至9月间,王宗南父母以每平方米3000元、总价208万余元的低价购得上海市松江区涞亭南路两套别墅。经估价,上述别墅当时的市场价与王宗南父母购房实际价格差额合计269万余元。上述两套房产分别于2010年、2013年转售他人,销售得款共计1480万元。

  对于涉嫌向王宗南以低于市场价格出售房产、利益输送一事,复星集团此后发表声明予以否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