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七成

  • 发布时间:2016-01-05 15:29: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江萌、通讯员吕雪)武汉市财政局昨日透露该市2015年“账本”:去年该市民生支出同比增长17.8%,超过一般预算收入增幅5.1个百分点。民生支出占全市财政开支的比重由“十一五”末的59%提高至去年的70.7%。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民生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教育、文化体育与传媒、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交通运输、住房保障等9大类开支。全市财政支出并非“齐步走”,而是明显倾向民生支出。初步统计,去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29亿元,其中民生支出就达939亿元。“十二五”期间,武汉民生事业快速发展。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位居副省级以上城市第三,保障性住房规模、医疗资源总量和服务能力均居副省级城市前列。

  该市谋划,未来五年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在民生领域,确保到2018年实现现有扶贫考核对象全脱贫,实施基础教育、基本医疗服务、养老服务、就业服务、保障性安居提升工程,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全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