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字号:  

业绩稳健 招商基金公募资管规模连年翻番

  • 发布时间:2016-01-05 15:2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跌宕起伏的2015年已经过去,而公募基金的江湖座次也随之尘埃落定。一向以稳健发展著称的招商基金凭借2015年在各业务条线上的积极布局和稳打稳扎,其公募资管规模较2015年年初成功实现翻番,一举突破2500亿大关,位列行业第11位,这也是招商基金连续两年实现了公募资管规模的翻番增长,显示出在行业大变革时代大踏步前进的不俗实力。

  规模翻番,各项业务齐头并进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招商基金2014年全年公募资管规模飚增616亿元,由2013年底的547.24亿增加至1163.85亿,公募资管规模也首次跻身“千亿俱乐部”。而2015年面对资本市场的起起伏伏,招商基金公募资管规模更是再上新台阶,由2015年年初的1163.85亿一举增加至2503.18亿,全年增加1339.33亿,相当于一年再创了一个招商基金。

  对于2015年规模的稳健增长,招商基金在2015年坚持新产品发行和老产品持续营销两手抓,全年共发行20只新产品,募集资金885亿元;持续营销方面,招钱宝、招商大盘蓝筹、招商安泰债基等多只绩优老基金也实现了规模的大幅增长。

  为顺应市场需求, 招商基金在2015年接连发行了招商医药健康、招商移动互联网、招商国企改革、招商体育文化休闲、招商制造业转型等多只主题基金和招商丰泰、招商丰融、招商丰裕等多只“打新”基金。这些产品是招商基金积极响应市场资金需求而推上市场的,但它们同样也为招商基金扩大规模,改善资产结构贡献了力量。招商基金此次资管规模达到2500亿大关并非是单靠某一类基金的规模增长,而是各项业务条线综合实力的集体爆发。

  业绩稳健,多只产品获得40%+的年度收益

  除了规模增加之外,招商基金过去一年的投资业绩也可圈可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招商基金2015年度旗下涨幅超过40%的基金产品达9只,其中,招商深证TMT50ETF涨幅达55.54%,在169只同类产品中排第7;招商安泰混合净值涨幅46.78%,招商优势企业净值涨幅47.7%,招商行业领先年度收益46.03%,而同期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涨幅仅分别为9.41%和14.98%,净值表现大幅超越市场。次新基金中,成立于2015年6月份的招商移动互联网基金更是在近6个月内取得了12.64%的涨幅,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和同期移动互联网指数的涨幅,在109只同类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和同期成立的次新基金中双双排名居前。

  产品热销,致力专业化营销

  规模的持续稳步增长和投研业绩的稳定发挥,也为招商基金在发行市场赢得了不少口碑。资料显示,2015年招商基金发行的多只新基金在市场上得到了热销,其中,去年4月份发行招商丰泰基金首募规模达70.94亿,6月份发行的招商移动互联网基金募集额度高达80.51亿,招商国企改革基金则获得了52.45亿的销售佳绩。随着IPO的重启,招商基金丰融、丰裕、丰享三只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三箭齐发,并于一日内售罄,总募集规模突破65亿元,再创销售佳话。12月份刚刚结束发行的招商境远保本基金更是在短短两天内就大卖50亿,创下了2015年保本基金在发行速度上的新记录。

  今年以来,招商基金深耕银基协同,在组织架构、产品定制方面,无缝对接招商银行等核心渠道,加强核心渠道的建设并落实战略客户管理,连创销售佳绩。业内人士指出,招商基金新基金产品屡创销售佳绩的背后,是自2011年底以来,公司在营销领域强调协同、专业化营销,倡导在合适的时机给投资者推荐合适的产品,坚持为持有人创造价值的理念。

  招商基金表示,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发展的根本是坚持为持有人创造价值,只有顺应市场潮流,找准自身定位,坚持协同、专业化营销,加强专业化布局,打造核心优势,才能打造具有差异化竞争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