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获批建设 5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32:0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省教育厅官方微信4日发布消息:教育部近日发文,正式批准立项建设17个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我省高校共有5个实验室获准立项建设,占立项总数的29.4%,排名居全国各省市区之首。

  获批立项建设的5个实验室分别是:南京大学大气与地球系统科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东南大学信息显示与可视化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江南大学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南京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扬州大学农业与农产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计划旨在提升高校原始创新能力和国际学术声誉,加速世界一流学科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扬大“农业与农产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为例,该实验室外方合作单位包括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美国马里兰大学、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等8个国际知名的农业安全研究机构,实验室将针对作物种质资源创新及利用等5个研究方向开展深化国际间合作,打造农业和农产品安全领域的国际科研平台和人才基地,产生一批原创性科研成果。(蒋廷玉 张 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