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不必惊慌 等待“另行规定”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30:54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不删档内测游戏”火爆登场,熔断正式生效日真的就熔断了,据说造成“踩踏”有两大原因,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跌影响长远预期,去年7月冻结的“大小非”股份到了解禁日影响短期预期。那么,后市该如何看待?其实不必惊慌。

  从我国历年来股市表现看,人民币汇率持续走高或者走低,A股走势和其并无多大相关性,因此炒作汇率只不过是主力捡筹码的借口。

  从7月份冻结的“大小非”股份来说,当时证监会要求各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半年内不得减持,6个月之后减持股份的具体办法,另行规定。请注意这个“另行规定”,从理论上说,尽管1月8日到了解禁日了,但证监会如果没有出台具体减持办法,这些被“冻结”的股份,仍然无法减持,如果可以减持,也一定有很多限制,证监会难道想不到1月8日后,集中减持对A股市场形成的冲击吗?

  再从历史上看,为保护投资者,1996年12月沪深两市发布涨跌停板制度,1996年12月16日当日实行,当天也是星期一,也是两市跌停,第二天继续跌停。到第三天,股市终于习惯了,低开后开始反抽。尽管当天股指没有涨停,但随后走出了一波近5个月的慢牛行情。

  温故可以知新,回顾历史,可以指导未来。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资本市场也在曲折中前进,总而言之,新事物的实施到适应有一个过程,市场经过前期上涨后,本身有调整的需要,才能继续向上,出现踩踏是恐慌放大,投资者应保持平和心态,做好仓位控制,保住利润也不能轻易放弃筹码。 胡佳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