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扎克伯格在家中建人工智能系统

  • 发布时间:2016-01-05 07:13: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思珈  责任编辑:罗伯特

  

  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说他计划在家和在工作场所建设人工智能系统。在他的Facebook发帖中,扎克伯格说,他的年度挑战就是建设一个“简单的人工智能系统”,类似好莱坞电影《钢铁侠》中的人工智能管家Jarvis。扎克伯格说,这一年中他将分享建设的进展。

  新系统将“控制一切”

  周一,扎克伯格说他将利用现有的技术来建设人工智能系统,试着让其识别他的声音,用以控制家中的一切,包括音乐、采光和温度。“对我来说,这将是一个有趣的智力挑战。”扎克伯格说。

  “我要教会它识别朋友们的脸。这样,当朋友来拜访时,它就能为他们开门。”扎克伯格说:“我要教会它提醒我去查看Max(扎克伯格的女儿)的情况。当我不在Max身边的时候,如果她的卧室里有任何动静,人工智能都要及时提醒我。”

  对于Facebook的运营,扎克伯格希望人工智能系统有助于在虚拟现实中将数据变得可视化,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帮助他领导公司。

  扎克伯格发出这项声明时,Facebook也正在进行人工智能的尝试,比如在Facebook开发的通信软件App中设立一个人工智能助手。

  扎克伯格说,他之所以为自己设立这项挑战,部分原因在于享受“自己动手建设”带来的成就感。此前,他的自我挑战包括学习普通话、每个月读两本书,以及每天认识一位新的人。上个月,扎克伯格宣布他将捐献99%的Facebook股票,这一消息成为头条新闻。这一举动本来是为了庆祝他女儿的出生,然而,这一慈善之举却招致了不少批评,认为他是借此逃避卖出股票后应付的税款。扎克伯格因此不得不为自己辩护。 (思珈)

人工智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东杰智能 19.97 6.5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浪潮信息 23.85 -3.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