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策科技:优质读物可以电子永久保存

  • 发布时间:2016-01-05 06:33:2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司名称:杭州创策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时间:2012年12月

  注册资本:100万

  项目领域:数字出版

  见习记者 沈旭辉

  许多优秀的读物发行量并不大,难以满足众多读者的阅读需求。加上发行时间、地域、损毁等因素,优质纸质书籍供不应求的问题显得愈发突出。

  靠电子书起家的创策科技团队深知纸质书籍的弊病,依靠开发电子书的经验,成功打开了传统出版社书籍数字化的口子。

  记者体验 电子书可以像纸本一样精致

  “以前出版的老纸质书,现在未必能找到了,不过可以搜搜电子书。”创策科技负责人汤涛一边介绍一边打开手机进行演示。

  打开掌阅iReaderAPP,汤涛马上找到了一本创策科技开发的名为《金城关》的电子书,“你看,这本长篇小说是2011年初出版的,当当和亚马逊上都已经买不到了,不过你可以选择电子版。”汤涛用右手大拇指划动着电子书进行介绍,“看,排版很漂亮吧,翻阅起来也很方便。”

  在汤涛的引导下,记者翻阅了多本创策科技名下的电子书,其中,今年9月份上线的少儿系列小说《兽王》格外引人注目。

  这本由长江少儿出版社2008年出版的小说很受欢迎,目前为止已经出版了24个系列。其中一个单本在掌阅iReaderAPP上已经吸引了12万读者,好评度颇高。这样的电子书籍,创策科技已经开发了700多本。

  项目优势 电子书上与作者搞互动是强项

  “纸质书的数字化不仅仅是将书上的文字搬到手机上而已。”与电子书打了3年交道的汤涛介绍,“创策科技创立之初,我们接触过不少作者,从签约作者、买断版权到电子书开发,再将电子书发送至各个平台进行销售,我们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人脉资源。出版物的数字化,其实是我们原有业务的延伸,对我们来说轻车熟路很好驾驭。”

  除此之外,创策科技团队还在阅读体验上下了更多的功夫。“电子书不仅仅只能阅读,我们还在阅读的过程中加入了互动交流板块,读者可以与作者进行互动,提高阅读的乐趣。”创策科技还加快了有声读物及其相关产品的开发步伐,部分产品预计会在2016年陆续投入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