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丙申年》猴票今日长沙首发

  • 发布时间:2016-01-05 02:34:27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杨诚)16版新猴票来了!今日,第四轮生肖邮票的龙头《丙申年》特种邮票首发式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对于错失黄永玉“80猴票”的朋友来说,整整盼了36年,终于迎来黄永玉“丙申猴”的绝佳收藏良机。

  记者从长沙市集邮公司了解到,中国邮政定于今年1月5日发行《丙申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

  2016年是农历丙申年,即十二生肖的猴年。猴,机敏灵活,招人喜爱。在十二生肖中,申猴位列第九,有长久长寿之意。此外,“灵猴献寿”“马上封侯”等成为年画、剪纸等民间手工艺品常常表现的主题。

  《丙申年》猴票以两枚一套的形式拉开了第四轮生肖邮票发行的大幕。第一图,猴子手托寿桃,面带笑容,形象活泼可爱,生动传神。第二图,一只金猴抱着两只橘色的小猴象征亲情,也寄托着阖家团圆、福寿双至的吉祥寓意。该套邮票由当代中国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设计,雕刻作者为赵川、马荣,采用胶雕套印工艺,由北京邮票厂印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