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极端“民兵”占据野生动物保护区

  • 发布时间:2016-01-04 20:2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旧金山1月3日电 一批极端“民兵”组织成员从2日晚开始在美国西北部俄勒冈州一处野生动物保护区内占据一座建筑物,要求联邦政府撤销这一保护区。

  事发地马卢尔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俄勒冈州南部,隶属联邦政府内政部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现处于假期关闭状态,无人值守,民兵乘虚而入,未受阻挡。

  这批民兵号称150人,但两名现场目击者估算只有15人。截至当地时间3日晚,即事发后24小时,一名联邦调查局发言人只说注意到这一事件。当地所属哈尼县的执法官艾伦·施罗德则呼吁民众远离保护区。

  民兵占据保护区的借口,是为当地牧场主父子德怀特·哈蒙德和史蒂文·哈蒙德“鸣不平”。哈蒙德父子2001年在联邦政府地块上“烧荒”,火势蔓延近53公顷土地,2012年由一家法庭认定纵火罪成立,分别服刑3个月和1年。

  一名联邦法院法官2015年10月以刑期过短为由,下令这对父子再次入狱,服满5年,即纵火罪最短刑期。

  尽管德怀特2日说两天后会按照法官指令去监狱“报到”,一些来自其他地区的民兵借机聚集到距保护区约50公里的伯恩斯镇,参加支持哈蒙德父子的示威,随后进占保护区。

  该行动的骨干是安蒙·邦迪,父亲名为克利文·邦迪,家住内华达州邦克维尔。克利文同样是牧场主,在联邦政府地块上放养牛群近20年,累计欠下逾100万美元放牧费。2015年4月,一批当地武装人员和外来民兵,包括狙击手,与联邦执法机构人员对峙,阻止对方围捕进入公共地块的牛群。

  这一事件以联邦政府撤人、归还牛群为结局,双方继续寻求司法解决。

  安蒙来到俄勒冈州试图策动当地民众参与占据保护区,基本没有取得效果。他借助媒体宣示主张,包括撤销保护区和把土地交给当地民众,试图激发政府方面回应,同样没有效果。

  3日,一些民兵开始在保护区内持枪“巡逻”,宣示对这一政府设施的控制;安蒙则警告政府方面如果武力驱逐民兵,将会导致生命损失。

  一些分析师推断,与应对2015年内华达州“邦迪”事件一样,美国政府将对这起事件作“冷处理”。

  在一些媒体评论员和受众看来,可以想像、却又难以合理解释的是,如果并非这批欧洲裔民兵,而是如非洲裔或阿拉伯裔等少数族裔民众,持枪占据美国联邦政府设施,会落得什么下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