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昆山智能手机制造业崛起

  • 发布时间:2016-01-04 20:0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巍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江苏省昆山市的两家台资企业世硕和仁宝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双双突破1100万部大关。在台资企业领跑下,昔日的笔记本电脑之乡正加速崛起智能手机制造产业。

  2016年元旦假期,世硕电子布局在昆山综合保税区内的生产基地中,工人们加班加点为第10厂和第11厂的新产品生产线设备安装作业。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聪明告诉记者,将于3月量产的两个新厂布局在昆山,使得世硕昆山基地的智能手机制造具备部件集成、整机制造和维修生产等主要功能,未来昆山将成为世硕集团最大的手机制造基地。

  曾以笔记本和平板电脑代工制造闻名全球的昆山市,集聚了全球电子信息产业资本、技术、人才和高效率进出口物流等资源。如今,以智能手机整机制造为核心,昆山智能手机制造产业上下游研发、制造资源正形成新一轮集聚。

  根植昆山发展近20年的仁宝、纬创系台企,在立足传统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制造的同时,抢抓全球智能手机发展机遇,至2015年11月,仁宝设在昆山综保区内的手机制造企业,完成高端手机出货及出口1087万部,纬创资通昆山公司则完成手机制造和出口552万部。

  潘聪明说,昆山电子产业持续兴旺,不仅得益于供电、物流、产业工人充裕的电子信息产业环境,亦得益于配套紧密、效率迅捷的行政及海关配套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