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7人被一送水工骗走200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1-04 10:31:05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南宁1月3日电 记者从广西柳州市公安局城中分局获悉,柳州警方日前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黄某实为一名送水工,把自己包装成“投资专家”,以参与银行投资项目的名义对17人实施诈骗。

  2015年7月,事主覃某报案称,其于2013年11月至今被一名叫黄志旅的男子以参与银行投资项目的名义诈骗80万元人民币。接报后河东刑侦大队立即展开调查,通过多方面的调查取证证实黄某(男,31岁,广西都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其通过各种方式逃避追查,今年8月警方对其进行网上追逃,并于12月27日在解放派出所的协助下将黄某抓获。

  经查,黄某原来是一名在高校里帮人送纯净水的送水工。他觉得送水既辛苦又发不了大财,萌生了“搞钱”的想法。他发现学校里的一些学生,还有周围的朋友,都想创业做投资。于是,黄某逢人就说自己有个老乡是银行里的高管,认识一些做基础设施建设的老板,只要把钱投出去,每个月可以得到5%到10%的分红。有人试着开始投一千、两千给他,而他也每月按时支付所谓的分红。于是越来越多的人认定黄某确实是个有能耐的投资专家,不仅不断加大投资,从几千到几万甚至几十万,而且还拉拢周围的朋友“入伙”。

  从2015年5月份开始,新投资的钱越来越少,而每个月用于分红的支出越来越多。黄某感觉到撑不下去了,只好“跑路”。民警调查发现,大家将钱给黄某投资时,竟然没有任何书面协议,多数是口头协议,还有一些只写了借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