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登海种业布局种子线上销售

  • 发布时间:2016-01-04 07:33:5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股北京爱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议案》,出资660万元参股北京爱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为有效解决种子企业共同面对的现代电子商务的信用与监管、技术和服务等问题,由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公司共同投资3980万元组建了种子电子商务平台公司——北京爱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其中登海种业控股子公司丹东登海良玉种业有限公司出资500万元,占爱种网注册资本的12.56%。

  根据爱种网《出资协议》的相关约定“授予公司初始发起人在公司成立后三年内新增出资认购权,总额度不超过各自初始出资二倍金额,行权价同初始出资对价。”爱种网因发展规划及资金需求拟将注册资本增至12000万元。登海良玉作为出资人之一决定不参与此次的两倍增资,同时将部分新增出资认购权让与登海种业。登海种业计划以爱种网初始出资对价出资660万元,参与爱种网两倍增资,占爱种网注册资本的5.50%。

  本轮爱种网增资完成后,股权结构中隆平高科、北京金色农华种业、辽宁东亚种业三家公司均分别占股16.67%,丹东登海良玉种业占股为4.17%。

  登海种业在公告中表示,近年来电子商务及电子商务技术的迅速发展对国民经济各行业产生了日益深远的影响。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是创新商业模式、完善农村现代市场体系必然选择,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调整农业结构的重要抓手。要积极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线上线下融合、覆盖全程、综合配套、安全高效、便捷实惠的现代流通和服务网络。但种子产业的电子商务目前还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种子网络购销的信用与监管、技术和服务等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种子行业的电子商务发展相对滞后和缓慢。为更好借助现代电子商务平台拓展网络营销,公司出资参与爱种网增资有利于公司借助爱种网的电商平台,实现公司种子线上销售。

  刘京华

登海种业(00204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