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税总局: 全国范围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 发布时间:2015-12-03 07:3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有关问题的公告》,明确自2015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国家税务总局表示,推行通过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对降低纳税人经营成本,节约社会资源,方便消费者保存使用发票,营造健康公平的税收环境有着重要作用。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开票方和受票方需要纸质发票的,可以自行打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版式文件,其法律效力、基本用途、基本使用规定等与税务机关监制的增值税普通发票相同。

  《公告》同时明确,自2015年8月1日起在北京、上海、浙江和深圳开展了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的试点工作,试点地区纳税人已实现使用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非试点地区已使用电子发票的增值税纳税人,应于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相关系统对接技术改造,2016年1月1日起使用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其它开具电子发票的系统同时停止使用。(包兴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