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在“搬砖”中“创”出新天地

  • 发布时间:2016-01-04 07:29:43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陈瑶瑶 刘川 记者 林潇

  面对日益沉重的就业压力,不少大学生调侃:“找不到工作就只能去搬砖。”而2014年毕业的大学生张明明则真的走上了“毕业搬砖”之路,创办了南昌立志轻质砖工程有限公司,在“搬砖”中“创”出了一片天地。

  在经开区志敏大道450号,记者见到了这位“90后老板”张明明,谈及创业之初,张明明不禁感慨万分:“还记得2014年刚毕业的时候,我和相当一部分同学一样,成为了一名普普通通的毕业生,在找工作的漫长道路上‘四处漂泊’。”虽说张明明在校是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但求职路上,他与千千万万的毕业生相比并没有过多的优势,要想找一份理想的工作也并不容易。几经碰壁后,张明明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走进创业的大潮中。

  经过再三考虑,张明明和另一个搭档决定开一家装修公司。但面对经验缺乏、资金不足等问题,两个充满激情的青年决定把创业项目改成了“搬砖”——做轻质隔墙工程,并创办了南昌立志轻质砖工程有限公司。在创业初期,张明明咬着牙坚持了近一年的亏本,半年的保本,现在公司终于出现了盈利。

  “一开始没有熟识的工人,公司的一切都要靠自己做,的确很辛苦很劳累,但现在都熬过来了。”张明明笑着告诉记者,没想到自己毕业后真的成了“搬砖的”,如今公司越办越有起色,承接了学校、厂房、宿舍、KTV、宾馆、商场、家庭装修等室内外隔墙的隔断、粉刷一体化和大包干等服务,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另外,公司还与苏州、杭州等一批专业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技术交流。在创业路上,张明明坚信即使是“搬砖”,也能“搬”出自己的人生,“创”出自己的天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