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东莞上月空气质量排名跌出全国前十

  • 发布时间:2015-08-19 07:47: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公布了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东莞在连续两个月稳居前十之后跌到了第15位。除了排名下跌之外,上个月3.29的指数明显高于6月份的2.50。

  空气质量环比下滑同比上升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昨日公布的7月份全国74个城市的空气质量状况,7月份东莞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29,在74个城市中排名第15位。除了名次下滑之外,对比6月份2.50的指数,空气质量下滑比较明显。在珠三角9市中,东莞空气质量排名第七。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7月份东莞的空气质量还算不错。去年7月份,东莞空气质量指数为4.50,排名全国第30名。

  数据表明,上个月东莞的达标天数比例超过了8成,臭氧是首要污染物。PM2.5浓度23ug/m3,与珠三角平均水平持平。一氧化碳日均值无超标现象。

  今明两天空气质量会下滑

  从昨天开始,东莞的天气渐转晴热,高温天气整体趋于明显,而空气质量状况又会发生什么改变呢?记者于昨日下午5时查询东莞市空气质量实况与预报发布平台获悉,全市14个监测点在最近1小时与最近24小时空气质量均达到“良”以上。其中松山湖、长安、麻涌、虎门等监测点在最近一小时空气质量状况为优。

  今明两天,东莞的空气质量会发生细微的变化。预报显示,今天的空气会有轻度污染。而明日的空气质量则会有所下降,轻度污染加剧,首要污染物依旧是臭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