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规范婚姻登记可提升政府形象

  • 发布时间:2016-01-04 05:59:5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民政部日前印发的新版《婚姻登记工作规范》要求,婚姻登记场所内不得设置婚纱摄影、婚庆服务、医疗等机构;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或者增加收费项目的行为,将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微评】由于直接面向公众,婚姻登记部门可谓政府形象的窗口。此前有调查显示,有些地方的群众对婚姻登记工作满意度并不高,婚姻登记部门员工的服务意识不强,甚至存在以权谋私现象。此次民政部印发相关要求,正是对个别地方不当做法的一次纠偏。需要注意的是,婚姻登记场所内虽然清除了婚庆服务机构,但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和水平不能降低。今后应加大考核力度,明确相关工作流程,切实方便群众办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