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国家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 发布时间:2016-01-04 05:29:35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陆续召开,此外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又密集召开年终工作会议,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社会政策要托底,就是要守住民生底线,要更好发挥社会保障的社会稳定器作用,把重点放在兜底上,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意味着百姓就业、养老、收入等将进一步得到改善。而其他部门也分别制定如下目标:国家发改委制定实施1亿非城镇户籍人口城市落户方案;工信部强调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要超50%;国家工商总局将出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细则;农业部将完善农民收入增长支持政策体系;财政部将积极推进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改革;住建部将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人社部将更加注重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民政部将制定支出型贫困家庭救助支持政策等。

  记者点评:国家也正致力于坚守民生底线,把群众呼声和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加以解决,重点领域涉及到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会进一步改善百姓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