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开启互联网+旅游新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1-04 02:33:49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刘蔚霞)甘肃省旅游局日前印发《关于促进智慧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抢抓“互联网+”和“旅游+”新时代的重要机遇,以高新信息技术为基础,以游客互动体验为核心,以系统化整合旅游信息化平台和旅游信息资源为手段,以构建智慧旅游服务、营销、管理三大体系为主要途径,不断加强和改进智慧旅游建设。从2016年起,全面启动智慧旅游景区和旅游饭店、旅行社等智慧旅游企业创建工作,明年建成全省统一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兰州敦煌率先建成智慧旅游城市。到2018年,全省所有5A级景区建成智慧旅游景区。助推我省由旅游资源大省向旅游产业强省转型升级。

  《意见》明确,到2017年,我省智慧旅游发展的基础得到全面夯实;建成全省统一的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在线旅游投资占全省旅游直接投资的5%,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全省旅游消费支出的7%。

  到2020年,全省3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和三星级及以上旅游饭店实现免费无线网络全覆盖。在线旅游投资占全省旅游直接投资的10%,在线旅游消费支出占全省旅游消费支出的15%。

  《意见》提出,旅游部门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开展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旅游区域及重点旅游线路的无线网络、3G/4G等基础设施建设。到2020年,全省所有旅游区域及重点旅游线路的游客集中区域、环境敏感区域、旅游危险设施和地带,实现视频监控、人流监控、位置监控、环境监测等设施的合理布局。

  到2017年,敦煌市、兰州市率先建成智慧旅游城市。到2020年,全省8座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建成智慧城市。到2017年,平凉崆峒山、敦煌鸣沙山·月牙泉率先建成智慧旅游景区。到2018年,全省所有5A级景区建成智慧旅游景区。到2020年,全省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和四星级及以上饭店、主要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建成智慧旅游景区和智慧旅游企业,全省所有3A级及以上景区实现免费无线网络(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