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披露三则违法药品医疗器械广告

  • 发布时间:2016-01-03 18:14: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重庆1月3日专电(记者周凯)记者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日前披露了三则违法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分别是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十五味龙胆花丸”、河北医科大学制药厂生产的药品“沙苑子胶囊”、安徽省德济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医疗器械“前列腺灸热贴”。

  据介绍,这三则广告超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夸大产品适用症范围。如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十五味龙胆花丸”,其产品功能主治为“清热理肺,止咳化痰”。广告宣称“专治咳嗽、哮喘、痰多、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部疾病”、“采取了白花龙胆、檀香、诃子、广枣、沉香等15种名贵藏药材组方而成”等,夸大产品功效,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广告发布情况的监测,对发现的违法广告及时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